买16款macPro和还是15年macPro啦?实用大比较!

2021年9月7日 2点热度 0条评论 来源: _panda_

最近准备把自己的用了四年的老古董电脑换掉,迎接新年的到来。

当然大家也知道,16款的macBookpro一出,大家蜂拥而至。土豪就直接15寸顶配,穷苦的老百姓再三捉摸,到底带不带bar。

和大部分屌丝一样,博主我也是大学生一枚没啥钱,东凑凑西借借,准备了大概14000+的人民并准备买mac,其中考虑(6000某东白条,或者淘宝花呗)。

看了很多文章再比较15,16款的优劣,也问了同事,和使用者的意见。大致决定买15年的15寸顶配,大概15000左右。


土豪请直接上16的15寸顶配忽略下面的情况

给大家对比两个价格和自己的情况:

某东(最近打折了)-

  • 电脑1:12980 2.2hz 256g 16g 15.4寸
  • 电脑2:15980 2.8hz 512g 16g 15.4寸

某宝(小店)-

  • 电脑1:14680 2.5hz 512g 16g 15.4寸
  • 电脑2:15980 2.8hz 512g 16g 15.4寸
  • ps:淘宝小店是代购定制,少一点税,大概便宜1000+(为了不打广告嫌弃,想买的可以评价或者私信我问店名)
  • 某东白条:6000,免费三个月(0.7%的手续费)
  • 某宝花呗:每月500-(1%的手续费)

对比下几款重要的机型,下面是

  • 15年的15寸顶配 16g i7 512g,
  • 16的13寸(no-bar)8g i5 256g,
  • 16的13寸(bar)i5 8g 256g,
  • 16的15寸顶配(bar)i7 16g 512g 比较



ps:13寸都是双核,15寸都是4核


ps:16的耗电太大了,大家慎重考虑。16的显卡真的棒,装古墓丽影,顶级特效,平均40帧;
除了绝对性能之外,独显添加还让 15 寸新 MBP 拥有了特殊的能力:扩展 2 台分辨率 5120×2880 像素、
60Hz 显示器、又或者是扩展出 4 台分辨率 4096×2304 分辨率、60Hz 显示器。





ps:新机子的ssd速度比15的机子快了很多。
因为 3 台电脑 SSD 容量略有不同,所以成绩也有所差异

2016 款新 MBP SSD 与 950 PRO 不分伯仲,MBP 的极限传输速度比三星 950PRO 都好,IOPS 方面相对比较均衡。

2016 款 MBP 13、15 寸型号最大容量均为 16GB(13 寸需定制)。参数上只有 13 寸无 Touch Bar 成本是 LDDR3 1866MHz,
其余全部为 LDDR3 2133MHz。但在实际使用中,这个区别很难看出影响。


1,散热和屏幕都改进不大,类比15款就不说了


2,键盘和指纹:15的蝴蝶键盘有点入门困难不过没啥影响,16的键盘好用一些,挺喜欢指纹的,可惜有点贵哈哈。再等等吧
苹果在 2015 年发布的新 MacBook 上第一次采用蝶式键盘,
相比传统剪刀式结构它的好处在于“更轻薄”。
而 2016 款 MacBook Pro 键盘改善正是针对“键程”:每个键帽键盘上方都有略微凸起,在增加键程的同时,
还进一步避免误触。回弹反馈也比之前的第一代蝶式键盘快了一些。不过想要完全适应键盘反馈,还需要一段时间。

但实际情况是:第一代蝶式键盘的用户反馈不尽理想;短键程、弱反馈,长期输入时有明显疲惫感。


3,触摸板和touch bar(touch bar不成熟,想玩新东西的土豪可以入手,
穷苦老百姓可以观望下,要不就是15年15寸)


16的触摸板增大好多,面积变大了。15 寸机 Force Touch 触控板面积增加 100%,
13 寸面积也增加了 46%。
手势操作的空间比之前更大,搭配 Force Touch 的压力反馈,
在 MacBook Pro 上几乎已经没有任何外接鼠标或者苹果 Trackpad 的必要。
不过也有些问题,
误触。
尤其是触控板比 2015 款“宽”了许多之后,它实际上已经侵入了掌托区域。
虽然还未“波及”主要承受重量的拇指指根,但是双手大拇指实际上是“跨过”触控板之后
才到达空格键上空。如果你长时间打字疲劳之后,
大拇指不可避免地无法保持悬空,就会造成误触。


4,扬声器大大改进很棒




5,续航,真的很弱鸡,因为用了超薄加大功率的6代i7耗电的问题大家考虑下;
电池容量大幅下降也是 2016 款 MBP 的一个重要特点。13 寸无 Touch Bar、13 寸有 Touch Bar、15 寸对应的电池容量分别为 54.5Wh、49.2Wh、76Wh。相比之下,2015 款 MBP 13、15 寸的对应数字实际上是 74.9Wh、99.5Wh。换算过来 13 寸容量最高降了 34%,15 寸下降了 23%。


6,只有四个雷电接口,朋友们开始买转换器了。。。。




综上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,和对比电脑的情况决定在某宝小店代购定制15年的15寸顶配,15000+,等两周了。我的电脑你快点来╮(╯▽╰)╭


好吧,二更,在某东买了,花呗信仰值不够。这是个悲伤的消息

    原文作者:_panda_
    原文地址: https://blog.csdn.net/qq_18832439/article/details/54923211
    本文转自网络文章,转载此文章仅为分享知识,如有侵权,请联系管理员进行删除。